•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全面推行线上业务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扬 刘鹏
2020-08-04 09:43:07
分享:

  记者从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为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打造保定市不动产登记最优营商环境,自8月1日起,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启用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据了解,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冀时办”手机APP、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同步开通“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线上设个人服务区和企业服务区。目前,个人和企业可网上预约、网上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等业务,还可以查询不动产信息和登记业务办理进度、核验证书。待条件具备后,其他登记业务也将陆续上线。

  此外,企业在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可通过国家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或APP出示电子营业执照二维码和动态码,不用另行提供纸质营业执照原件或复印件,电子营业执照和纸质营业执照具备相同法律效力。企业继续使用纸质营业执照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受理窗口应通过“一窗受理”平台核验营业执照并盖核验章。(记者李扬 通讯员刘鹏)

关键词:保定,不动产,电子营业执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