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全省最大建筑垃圾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在清苑区竣工投产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红薇 李淑玲
2020-08-03 10:50:55
分享:

  7月31日,项目建设总投资11.5亿元、占地203.3亩的全省最大建筑垃圾综合处置项目——保定市绿生环境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在清苑区魏村镇正式竣工投产,该项目的投产,填补了保定市建筑垃圾处置资源化综合利用的行业空白。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于2018年2月的保定市绿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城市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研究、开发、加工一体化的公司,公司投资11.5亿元建设的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共建有建筑垃圾破碎筛分固定、道路垃圾破碎筛分固定、路用再生无机拌合料、再生热沥青混合料、商品混凝土、机制砂、磨粉、全自动混凝土制砖等8条生产线,年可处理建筑垃圾200万吨,可节省堆放填埋土地约200亩,节省取土80万方、耕地600亩,节省标准燃煤1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60万吨、二氧化硫18000吨、氮氧化物2000吨。建筑垃圾破碎筛分后产生的骨料,可广泛用于各种筑路材料、再生混凝土、水泥砖等产品,可实现新增产值1.5亿元。目前,项目一期所有土建项目均已完成,各条生产线也已安装完毕并进入试生产阶段。

  随着绿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的正式投产,不仅填补了保定市建筑垃圾处置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空白,还可有效解决建筑垃圾围城、围村问题。(记者刘红薇 通讯员李淑玲)

关键词:保定,建筑垃圾,清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