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为帮走失老人回家 他14个小时没合眼晕倒在岗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高峰
2020-07-31 17:48:1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高峰)近日,保定公安交警安国大队民警巡逻过程中,在高速公路引线上救助一名走失老人。为帮助老人寻找回家路,执勤交警不眠不休连续奔波14个小时,在帮老人找到家的同时,这名交警也因过度劳累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事发当日凌晨0时20分许,安国大队交警王磊和同事巡逻至曲港高速引线时,看到一名老人正趴在路边的栏杆上。执勤交警发现异样后连忙下车询问。

  但是面对交警的关心,老人一问三不答。

  执勤交警初步判断其是走失人员,因为当时已经是深夜,高速引线上又多有大车经过,情况十分危险。为了保证安全,执勤交警安抚老人情绪后,将其带回大队。

  回到大队后,王磊先是给老人买来泡面和火腿肠充饥,又不断安抚老人的情绪,希望老人可以提供一些帮其寻找家人的信息。也许是王磊的耐心劝导起到了作用,老人断断续续地在纸上写下了“祝家村”三个字。得到这一线索后,王磊如获至宝,立即带老人来到辖区派出所查询相关信息。

  经多方查询,警方最终确定老人为山东省昌邑市祝家村人。而在和当地人员联系后,王磊得知走失老人家里只有一位80多岁的老父亲,不方便出门。所以,双方约定第二天由当地工作人员过来进行交接。

  当时已近深夜,执勤交警便将老人带回交警大队宿舍休息。在和老人的山东家人沟通中,王磊得知走失老人患有精神障碍,因担心老人再次走失,细心的王磊便在老人床边守了一宿没敢合眼。

  由于第二天又有其他工作任务,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交警便联系了安国市救助站妥善安置老人,并协商好了后续事宜。而忙完这一切已经是下午14时许。

  从凌晨发现走失老人,到和救助站完成对接工作,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没有合眼的王磊刚进门,就感觉头晕恶心。紧接着,他便晕倒在了办公楼。路过的同事及时发现,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经医生检查,连续多小时高强度工作且长时间没有进食是王磊诱发昏厥的主要原因。经过短暂治疗,目前,王磊身体已无大碍,并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开展工作。

关键词:保定,交警,寻家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