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今年施划停车泊位近5000个 缓解停车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高峰
2020-07-31 17:48:1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高峰)7月31日,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共施划规范停车泊位4922个,用于缓解市民的停车难题。目前,停车泊位的施划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同时,保定公安交警加大违法停车查处力度,提醒广大市民规范停车。

  保定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问题也成为困扰驾驶人和交通管理者的一个难题。如何在现有道路情况下,给更多车辆提供规范的停车泊位,是保定公安交警一直以来致力解决的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尽可能满足停车需求,今年以来,保定公安交警积极开展创城工作,切实加大支小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的同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该市主城区全部道路进行摸排,并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和停车需求,严格按照《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标准,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多条道路上施划了规范的停车泊位。

  其中,在提升整治道路工程完工路段的长城大街、阳光大街、永华大街和东苑街等5条路段重新施划停车泊位935个,在东二环、五四路、盛兴路、惠阳街、科兴路等18条道路新增3987个道路停车泊位。

  今年以来,保定公安交警共施划规范停车泊位4922个,用于缓解市民的停车难题。目前,停车泊位的施划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

  同时,保定公安交警通过现场处罚、抓拍球机、抓拍车、随手拍违停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对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从而确保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保定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市民驾车外出,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停车泊位,禁止在道路沿线未划设停车区域乱停乱放,避免对正常的交通秩序造成影响。

关键词:保定,停车,泊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