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保定市召开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工作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31 10:05:44
分享: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王贺亮)今天,我市召开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工作会议,对今年我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前期天气气候及未来天气趋势预测,就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有关部门汇报了汛期的气象灾害防御准备和实施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是全市主汛期,是防汛工作的关键阶段,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把气象灾害防御摆到重要位置,针对今年天气气候形势特征,牢牢把握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气象灾害防御方针,要着力增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能力,尽快完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盯紧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有效应对各类气象灾害及次生衍生灾害。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对气象灾害监测设施投入力度,强化督导问责制度,广泛开展宣传。要高度重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形成气象灾害防御合力。

  副市长王月衡参加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