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顺平县“红马甲”为文明增色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31 10:07:14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张博)“大爷您好,三轮车不能在这儿走,得在右侧的非机动车道行驶”“师傅,这儿不能横穿马路,斑马线在前面……”近日,顺平县林江商厦路口,几位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正在耐心劝导行人,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

  为全面深入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同践行文明交通,改善城区路口交通秩序,顺平县创城办联合顺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文明出行的种子播撒到群众心中。

  据悉,活动中该县人社局等22个单位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与执勤交警在城区7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通过手势、语言劝导等方式,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为行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文明交通劝导”现场,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五选一”的方式进行处理:一是根据当事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二是当事人自愿接受在现场对行人、非机动车管理不少于20分钟;三是当事人在朋友圈发布“遵守交通安全法、争做文明市民,我为创城做贡献”文字,并配本人现场照片;四是对当事人进行警告,当事人自愿接受抄写不少于1000字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五是当事人自愿接受观看不少于40分钟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志愿服务增实效,文明出行入人心。据了解,该县此次活动共出动志愿者和执勤交警50余人,接受现场交通安全教育200余人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文明习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