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开展“6+1”联动监督 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执法检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31 10:07:32
分享: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杨虎)今天,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6+1”联动监督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马誉峰就当前和下一阶段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执法检查组深入莲池区长城卫生服务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苑区人民医院、清苑区冉庄镇卫生院、清苑区陈吴庄村卫生室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乡村一体化管理及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参观了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在疾病预防控制及医疗救治机构建设、农村社区基层防控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马誉峰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坚决守护人民健康。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性,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聚焦公共卫生管理领域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法治导向,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公共卫生管理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坚持从源头上化解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大常委会要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支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行政、积极履职、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管理领域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占利参加活动,副市长杨伟坤作工作汇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