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上汽“双标”战略 设计理念全面更新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7-31 09:50:13
分享:

  7月24日,2020年成都国际车展在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上汽荣威R ER6开启预售,同时荣威iMAX8、荣威i6 MAX全球首次亮相。在发布会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接受了媒体专访。

  在本次车展中,上汽荣威新狮标和R标首次同台亮相。其中新狮标是上汽荣威践行年轻化战略、打造“国潮荣威”,R标则是上汽荣威高端纯电专属,“科技兑换想象”。

  针对品牌焕新,上汽荣威前期经过多次调研,对于新标做出了多方面改变。邵景峰表示,“通过推出双标战略,整个设计理念全面更新,这是一个态度。荣威新狮标和R标代表了上汽在新形势下的转型,创新转型是历史的趋势。跟上节奏和潮流才不会被淘汰,因此设计理念一定要更新。”

  当然,新LOGO的设计只是第一步,重要关键仍是车型。本次车展中亮相的新狮标车型荣威iMAX8,全面展现出参数化设计,不仅展示出了计算设计手法带来的变化,还有设计师对此的跨界应用。这种差异化的设计,极大地解放了汽车设计师。不仅提升了效率,还是一种突破。这也代表了整个新狮标正在全面焕新,它所带来的是更广阔的天地。

  对于荣威R标,邵景峰介绍“荣威R标诠释了集智设计语言。集智设计刚刚获得了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大奖,它所彰显的中国设计与未来电动产品的设计,包括它的创新点,会通过上汽荣威的产品不断发展。例如荣威R ER6外观内饰设计和620公里的续航里程,就是希望它能解决属于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的痛点。集智设计语言的设计主题是“科技向内,人性向外”,将更多地展现出我们所理解的科技人文、未来智能。”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