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领导走访慰问驻涿部队官兵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30 10:20:34
分享:

  本报讯 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倡导社会各界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7月28日,涿州市委书记王彦清、市长姚运涛分别带队,对驻涿部队官兵进行走访慰问,军地双方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军地融合发展。有关市领导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王彦清一行走访了部分驻涿部队,慰问部队官兵。每到一处,王彦清都和官兵们亲切握手和交谈,深入了解部队建设情况和广大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驻涿部队近期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驻涿部队一直以来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王彦清在向部队介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长期以来,驻涿部队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实际能力,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努力提升训练水平,忠实履行使命任务,部队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驻涿部队在出色完成部队建设、军事训练任务的同时,大力支持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勇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抢险救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防宣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全市人民的赞誉,为推动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驻涿部队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担起新使命,进一步加强部队建设,切实筑牢军魂,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涿州市的发展建设,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鱼水情”,为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进、共筑伟大中国梦强军梦的新篇章担当更大责任、展现更大作为。

  王彦清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全市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涿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涿部队建设,当好部队建设的保障部,办好双拥工作的暖心事,千方百计满足部队训练、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要,落实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切实为部队排忧解难,尽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地携手,创新实干,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努力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好的环境,实现地方生产力、社会凝聚力和部队战斗力的同步提升,开创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

  驻涿部队领导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高兴,对市委、市政府和涿州人民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认真落实改革强军战略,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面加强部队建设,积极支持地方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不断加强军地双方建设,增进军民团结,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厚望,努力为涿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7月28日,市长姚运涛等有关市领导走访了部分驻涿部队,每到一处,市领导和官兵们亲切握手、交谈,深入了解部队建设情况和广大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姚运涛对驻涿部队多年来关心支持地方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广大驻涿部队官兵在出色完成部队建设、军事训练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广大驻涿部队官兵扎根涿州,在脱贫攻坚、植树造林、抢险救灾等方面,为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做好部队保障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水平,推动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希望今后驻涿部队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地方发展,在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及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

  驻涿部队领导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涿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驻涿部队将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为涿州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梁若曦 张超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