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南基地小区停水、楼顶漏水 已维修完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30 10:18:37
分享: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我家住在南基地小区,小区经常出现楼顶漏水和停水的现象,严重影响老百姓的正常起居,希望相关部门给解决一下。”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保定市网友张女士的诉求。随后,《问政河北》平台将问题转办至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

  很快,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针对该问题作出了答复:接到《问政河北》的交办单后,我区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住建局、先锋街道办事处调查核实,现将情况汇报如下:南基地小区位于德惠路88号,共31栋楼,居民1488户,建筑面积约9万平米,该小区属于河北建设集团的职工宿舍,由保定天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

  针对楼顶漏水问题,物业公司会根据业主报修情况,组织房顶大、中、小修,一直确保“有报必修”。业主如有房屋漏水情况,可及时联系物业公司,由物业公司负责统一安排维修;关于频繁停水问题,由于小区自来水总阀门位置明显,每栋楼的自来水阀门位置不明显,遇有业主室内装修或发生管道漏水、更换配件等突发情况时,业主直接自行关闭小区总阀门,多次造成全小区停水。为此,物业公司曾经采取过“给总阀门井加锁”的办法,但锁总被破坏。下一步,物业公司准备再次给总阀门井加锁,做好保护措施。同时,给每栋楼的阀门做阀门标识,在明显位置张贴。在小区内加强宣传,告知业主不要自行关闭小区总阀门,如遇突发问题,可随时联系物业公司或关闭各楼独立阀门,避免再次发生小区大面积停水的情况。

  7月10日,住建局联合先锋街道办事处、华南社区和物业公司到小区现场核实了情况,并电话联系了反映人,就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沟通解释,反映人表示理解和支持。

  记者联系了张女士,她表示竞秀区相关部门已与她联系过,也已对漏水部位进行了维修,目前小区垃圾也正在陆续清理中。因南基地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还存在道路坑洼不平、私搭乱建等问题,她希望竞秀区相关部门能够开展实地调查,解决小区环境问题。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