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顺平:抖音带货 助农解困增收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9 09:40:08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张博)“中国桃乡顺平县京红鲜桃,绿色无公害,香甜可口,一个桃七八两重!”近日,顺平县农业农村局妇联主任王志慧化身“抖音达人”,为顺平鲜桃“带货”。

  在顺平县农业农村局,像王志慧这样的“抖音达人”还有很多。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农产品销售难、价格低迷、农民收入增长放缓。为了帮助偏远地区农民的农产品打开销路,增加收入,顺平县农业农村局的女职工们自发组织起来,借助抖音平台,开展“抖音带货·扶贫助农”行动。

  姬宁是顺平县蒲阳镇霍家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度残疾,常年卧床,但有一手祖传的缝制手工鞋的好手艺。顺平县农业农村局的女职工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发布抖音视频帮助她宣传出售手工鞋。好鞋从“深巷”走出“巷口”,一双可以卖到100到120元,之前积压的鞋也全部卖完,短短几天,收入1000多元。

  顺平县蒲阳镇董家庄村芦笋种植户董红勇原本打算在北京新发地农产品交易市场出售的芦笋,出现滞销。她们得知这一信息后,立马到地头拍摄视频,在抖音上发布,半天时间1000斤芦笋销售一空。

  抖音带货效应成为脱贫攻坚的新动能,不仅解决了农民农产品销售难的困难,同时也提高了顺平县农产品的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到顺平县优质农产品。据了解,从三月份开始筹备至今近五个月时间,该县农业农村局的女职工们拍摄草莓、西红柿、豆角等农产品抖音视频60多个,共销售西瓜、甜瓜3600斤,桃2000斤,西红柿、土豆4000斤,猪肉2600斤,芦笋1000斤。

  近年来,顺平县立足本县实际,科学谋划“农村电商全覆盖”工作,整合建设集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众创空间、运营中心、培训孵化中心为一体的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按“六统一”标准建设10个乡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和208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为农民提供代销、代购、车票代买、缴费等综合便民服务,实现了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的双重功能,让群众得到实惠。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