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环境——竞秀区创城工作纪实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9 09:40:09
分享:

  三伏天里,竞秀区新市场街道阳光水岸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艾马不停蹄地忙碌着。几天前,马艾和同事在走访时发现,小区绿地内又出现了塑料袋等垃圾。7月18日,适逢周六。一大早,她就来到办公室,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清理小广告活动。“工作日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忙,我们利用周末把大家组织起来清理社区卫生,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环境。”

  同样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在东风路与阳光大街交叉口,东风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陈晓屹正带领着执法队员,对一个售卖帽子的占道经营者进行劝离。“我们从早晨6点就到岗,对辖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经过一个早晨的忙碌,陈晓屹的制服已经被汗水打湿。

  创新形式广宣传

  “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是主体,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让市民了解要做什么,怎么做。”竞秀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城行动中,该区利用户外广告大屏、新媒体和信息发布平台开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宣传创城工作动态、工作进展、亮点经验、典型人物事迹,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中来。同时,加大宣传投入,在各类公众媒体开辟专栏,广泛宣传创建活动内容,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

  市民出行,不经意间就能看到身边的公益广告、创城宣传内容。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宣传方式,将创建文明城市和提升市民素质有机结合起来,把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根植于市民心中。

  服务群众无小事

  “只要是群众关心的,都当大事来抓。”这是竞秀区在创城工作中始终坚持做的。

  “十字路口变畅通了,这条路也旧貌换新颜了。”在陵园路住了十几年的李先生说。以前这里有马路市场,每天早晨天不亮就开始堵车,一直到晚上路灯亮了还堵,人们戏称“从十字路口到家门口成了最远的距离”。为此,不少人开车上班迟到是常事儿,不得已改骑电动车。“现在这条路好走了,路口新改建了农贸市场,两侧没了占道经营。”

  感同身受的还有富昌乡富昌村62岁的村民李大爷,他是参加村内改造的志愿者。看到大变样的村容村貌,李大爷感慨万千:“以前村南的排水渠被垃圾填满了,你看现在多干净,这真是心里美。”

  竞秀区牢牢把住“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一核心,实施了一大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心工程,推动小街巷、社区、农村面貌全面升级,让群众办事、出行、休闲等更加方便。

  党员干部冲在前

  80后的刘雪涛,是江城乡的一名工作人员,自分管创城工作以来,全乡角角落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经常对同事们说:“作为创城工作的一员,我们不仅要当好巡查员、服务员,认真把好每一关,更要在关键时刻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规定动作。”

  在创城工作中,竞秀区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在第一线,哪里最脏、最累、最难办,他们就冲向哪里;哪里的困难最大,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真正做到了领导干部在一线督导、党员干部干在一线。任务细化、层层分解,每项工作都落实到责任人,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不放过一个指标,不漏掉一个项目,本着“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用严谨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夯实创城基础,让市民真正享受创城成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