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科技+”赋能特色农产品种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梁栋 刘丽鸿
2020-07-28 17:40:51
分享:

“不老莓”硕果累累,丰收在望。 刘丽鸿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梁栋 刘丽鸿)7月26日,位于涿州市百尺竿镇大住驾村东南的河北鸿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内,涿州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正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不老莓”的生产情况,面对面传授“不老莓”生产管理技术。

  “不老莓”学名叫黑果腺肋花楸,又称野樱莓,原产于北美东北部。该品种最大的优势就是富含花青素、原花青素、花色苷等重要物质,用其加工的药品、保健饮料和食品在市场上非常普及和流行。2018年春季,河北鸿野农业公司依托山东威海农科院的技术,引进了“不老莓”品种,经过专家对基地土壤的测试并改良后,第二年便成功挂果。今年7月中旬,该基地的“不老莓”已经硕果累累,丰收在望。

涿州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左)讲解“不老莓”生产管理技术。 刘丽鸿 摄

  涿州毗邻北京,是首都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该市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前提下,依托中国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农林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支撑,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引进了“赤松茸”“旱稻”“不老莓”等一批新优品种,培育形成一批知名品牌。目前,涿州市瓜菜播种面积24万亩,无公害基地环评面积15万亩,“三品一标”有效认证企业25家。 

关键词:涿州,科技,农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