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第三届市旅发大会总体方案研究审定会上强调 坚持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 把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精彩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8 12:01:16
分享:

  本报7月27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下午,我市召开第三届市旅发大会总体方案研究审定会。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坚持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把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精彩。市长郭建英主持。

  在听取大会总体方案及筹备情况汇报后,党晓龙指出,举办旅发大会,促进全域旅游,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是我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的旅发大会情况特殊、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提升办会标准,聚焦活动安排,充分发挥与会嘉宾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要坚持活动方式市场化,引进社会资本,实现互利共赢。要更加突出大会主题,坚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保定特色、地域文化、地方风情,让广大游客体验到一个乡村振兴、人文飘香、山清水秀的新保定。

  党晓龙强调,要强化攻坚意识,推动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状态和实战状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全域推进,全面加快旅发项目建设。要落细落实全市43处A级景区向京津冀医护人员免费开放的政策,坚决兑现承诺,坚持把好事办好。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游客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党晓龙强调,要创新举办模式,让旅发大会永不落幕。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云等信息技术,采取线下线上同步推进的形式,聚焦产业项目,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径。要切实处理好承办地景区与保定全域景区、实体景区与数字文创、文化旅游与农副产品、专业实体与多元平台、短期旅游与长期经营、旅发大会与山水保定、自然景观与小康社会、文旅强市与文明城市、大会推进与招商引资、传统媒体与融媒体等之间的关系,坚持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集中培育一批集健康、养老、休闲为一体的旅游产品新业态。

  党晓龙强调,要凝聚全市“一盘棋”、打赢整体战的强大合力。旅发大会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都是责任者,没有局外人。市旅发大会组委会要负责指挥调度和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协同联动、密切配合、一线推动。要加大对接洽谈力度,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把旅发大会打造成招商引资的引爆点,通过旅发大会实现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的整体提升。

  郭建英要求,要认真梳理吸纳会上所提意见建议,立即着手、立刻行动,逐条研究、完善方案,对标一流、对标先进、对标出彩,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配合,全力以赴、合力攻坚,确保要素保障精准到位,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领导闫继红、杨宝东、杨文堂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