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烈日下,交警执勤收到暖心外卖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27 11:20:18
分享:

  外卖条上的备注,真的很暖心哦。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烈日下,一位市民在外卖平台点了冰凉饮料,送给执勤交警,这份心意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给每一位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极大鼓励。

  7月24日17时左右,烈日炎炎,当时室外温度有35℃,地面温度则更高。此时,交警支队三大队燕赵岗的民警、辅警们正在路口执勤。

  一位外卖小哥径直来到执勤民警跟前,送来了一份外卖。“我的外卖?我没有叫外卖啊?”正在执勤的警察“小姐姐”一脸惊讶。她正想问个究竟,可是外卖小哥着急送下一单,放下东西就走了。“小姐姐”问了周边的同事,大家都说没有下单。

  “奇怪了,这是谁的呢?”“小姐姐”打开外卖包裹看到里面是5瓶冷藏的清凉饮料。订单上的地址就是燕赵岗所在的朝阳北大街与东风中路交叉口。收件人是“执勤警察(先生)”,备注上写着:直接送给执勤警察就可以,今天天气太热,很心疼他们。

  原来,这是一位好心的市民给执勤民警点的外卖。看着这份订单,警察“小姐姐”的眼睛湿润了,她赶紧把这份暖心的外卖发给其他同事。

  交警支队三大队燕赵岗共有6名交警,其中2名男同志,4名女同志,疫情防控以来,燕赵岗所有交警坚守在执勤一线,每天清晨7时就到岗执勤,检查过往车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了使“创建文明城市、共建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目前他们正在执勤岗点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

  看着热心市民给他们订购的特殊外卖,大家都说,这份礼物很珍贵,舍不得喝。“拿到这杯饮料,一下子就不觉得太阳晒了。”“感谢这位手机尾号‘1011’的暖心市民,为了保定的市民,为了道路交通的顺畅,我们再热也值得!”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