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男孩乘车突发疾病 公交变身救护车紧急送医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7 11:24:22
分享:

  本报讯 近日,50路公交车秒变救护车紧急救助乘客的故事感动着市民。

  原来,7月8日18时左右,50路公交车司机李浩飞驾驶公交车行驶至琅瑚街口附近时,出于职业习惯看了一眼后视镜,恰巧看到一名男孩从座位上滑落下来,晕倒在车厢里。他立即靠边停车,快步上前。男孩大约十六七岁,双目紧闭,毫无意识,孩子的母亲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手足无措。李浩飞立即用培训过的急救常识指导孩子母亲一起进行紧急救治,在施救的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与孩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时期,接到电话的孩子父亲心急如焚,却被堵在了路上。与此同时,赶往此处的急救医生也给孩子母亲打来电话,因路堵无法及时赶到,孩子的母亲一下就慌了神。此时,恰好后面一辆50路车行驶到这里,李浩飞当即决定,让车上乘客乘坐后车。他驾驶公交车将母子二人就近送到市第一中心医院,之后才放心离去。

  为了表达对李浩飞的感激之情,7月20日,孩子的父母将一面写有“燕赵好司机 美丽公交人”的锦旗送到公交公司,感谢他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的大爱之举。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