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假冒小额贷客服骗取钱财 三人电信诈骗团伙被打掉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24 17:23:22
分享:

  本报讯(记者马骏 通讯员常冰)7月14日,因涉嫌假冒小额贷客服骗取钱财,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徐某、刘某某被莲池区警方刑事拘留。

  近期以来,网络高息贷款平台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一些平台转入“地下”继续运营。我市也有团伙瞅准“商机”,从中钻漏洞实施电信诈骗。

  徐某某、徐某和刘某三人,自3月以来缺少经济来源,便动起了诈骗的歪念头。其中一人提议,可以从网络贷款平台下手,由于其利息畸高属于近年来重点整治对象,即使发现有人从中捣鬼也未必敢声张。三人一拍即合,于是在网络上寻找了数十家利息较高的网络贷款平台,在微信上制作好假的客服公众号和QQ客服号后守株待兔。

  由于此类平台在正规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不到,很多借款人在借款到期后不知如何归还,其中部分借款人会选择通过网上搜索借款平台的联系方式,稍有不慎,就被徐某某等人制作的假客服公众号或QQ号迷惑。不知有诈的借款人往往按照“客服人员”的指引将还款打入徐某某等人事先在境外赌博网站所开的账户,之后由徐某负责提现分赃。今年3月以来,三人共实施诈骗30余次,涉案金额12万余元。

  正当三人为自己的“奇思妙想”暗暗窃喜时,6月28日,莲池区公安分局韩庄派出所接到市、区两级反诈中心预警,称有电信诈骗团伙疑似在隆昌路某小区内活动。根据相关线索,冒充客服诈骗的团伙成员徐某某最先被警方控制,随后,徐某、刘某某二人在蠡县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徐某、刘某某因涉嫌诈骗罪,于7月14日被莲池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