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提升改造 保定曲阳两条主干道即将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郭英焜
2020-07-23 19:07:45
分享:

改建后的恒山路。 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郭英焜)告别昔日的坑洼不平、逢雨即涝,保定市曲阳县城内的两条主干道恒山路、南环路提升改造即将完工,现在的道路平整、开阔,雨污分流、地下管廊等现代道路设施齐备,当地居民出行环境得到很大改观。

  作为曲阳县“两环、两横、七纵”主干道路网中的“一横”,恒山路是城区内的重要通道,由于年久失修,道路路面破损严重,排水设施老化,每逢降雨积水严重,这条主干道的出行状况堪忧。城区另一主干道,南环路也亟待修复。

  2019年,曲阳县启动恒山路(正阳街-东环路)、南环路的改造工程,作为中标单位,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两条主干道的改建。

恒山路非机动车道两侧的绿化景观有效提升。 郭英焜 摄

  “此次改建不仅会大大改善路面通行状况,还将引入雨污分流、地下管廊等现代城市道路设计理念,这在县城的道路里是不常见的。”中建路桥曲阳恒山路(正阳街-东环路)改建工程部负责人孙绍涵介绍,此次恒山路改建全长4300米,主要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绿化、电力电信工程。包括南环路在内,两个工程涉及地下管廊约6公里。

  驱车行驶在改建后的恒山路上,双向六车道的机动车道宽阔平整,新栽植的绿化带两侧为非机动车道,人车分离使道路通行状况明显改善。“目前两个工程主体完工,已接近尾声,仅剩几处桥梁及人行道等部分仍在建设。”孙绍涵说。

王洪波正在恒山路段工作。 郭英焜 摄

  “以前这条路坑洼不平,一下雨水特别深,特别难走,现在可不一样了,你看多平整,一下雨,雨水哗哗地就流走了,基本不存水。”家住附近的王洪波告诉记者,恒山路的变化很大,不仅给大家提供了更好的出行环境,还为他提供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原来,往年王洪波都是外出打工挣钱,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找不到工作的王洪波愁坏了。就在这时,中建路桥曲阳恒山路(正阳街-东环路)改建工程部向当地群众发出招工启事,最多的时候有400名群众在两个工程中工作,即便在疫情期间,他们也有了一份可观的收入。

改建后的南环路明显改善了两侧新建社区的交通环境。 郭英焜 摄

  曲阳县作为保定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的会场之一,恒山路、南环路的改建是该县建设交通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两条交通主干道还将大大改善周边居民及城区的出行条件,进而促进城区交通环境的改善,提升城区居住环境。

关键词:保定,曲阳,恒山路,改建,提升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