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7月21日,保定电网最大负荷达499.73万千瓦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23 15:47:3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沈嘉昆 王树欢)随着“三伏天”到来,我市也逐渐开始进入夏季高温“炙烤”模式,电网负荷也同时经受着严峻考验。记者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获悉,7月21日,我市地区电网最大负荷已达499.73万千瓦,电力供应紧张态势已初步显现,预计我市今夏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88万千瓦,供需紧张形势依然严峻。

  随着夏季负荷高峰逐步来临,市供电公司已全面做好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相关工作,安排对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相关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和维护,保证负荷高峰期间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健康。同时,依托我市有序用电指挥中心,市供电公司有效执行市发改委印发的《2020年保定电网有序用电工作方案》,提前进行多轮预演演练,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满足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重点部位、重要用户用电需求,保障地区电力供需态势稳定。

  同时,市供电公司倡议广大市民:在7月底至8月初,尤其每日中午、下午负荷高峰期间,适当调高空调温度,暂时关闭不必要的电气设备,节约用电、适度用电,协助纾解电网负荷压力。如遇供电线路及设备故障、损坏,或突发停电情况,切记与供电设施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自行操作及修理,以免带来触电风险。夏季家中空调负荷较大、电费使用较快,请广大市民及时查询电费余额情况并缴纳电费,以免延误正常用电。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