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公安交警吹响创建文明交通冲锋号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2 15:23:33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高峰)“讲文明、树新风,守交规、我先行,好市民、文明行……”连日来,在我市各个路口和路段,市公安交警原创文明交通“三字经”被广大交通参与者广泛传唱。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市公安交警精准施策,全警出动,创新宣传理念,引领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大力提升社会化宣传的能力与水平。在市区所有的中心交通护栏、路口、桥梁、涵洞两侧护栏,制作悬挂创建文明交通宣传标语600多条;制作《文明交通倡议书》,在社区、沿街商店、停车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地广泛张贴;制作文明交通宣传展板,在市区主要路口摆放;利用110块交通诱导屏滚动播发创建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创作文明交通“三字经”音频和文明交通倡议书音频视频,在警车、摩托车巡逻时滚动播发;利用便携式音箱、小喇叭对通过岗区的闯红灯、自行车斜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制止和教育。

  以交通安全宣传“六进”(进学校、进驾校、进公司企业、进医院、进社区、进酒店饭店)为载体,让文明交通走进市民日常生活。采取全警动员、民警分包等办法,广泛张贴《文明交通倡议书》,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学校、驾校、公司企业等内部微信群,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短视频展播宣传活动;制作“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文明交通”车贴,利用私家车主办理各种车驾管业务机会,向其发放粘贴;在出租车、快递三轮、网约车车体等明显位置,张贴不闯红灯、不逆行等文明出行宣传标语、文明交通宣传海报,使这些车辆成为流动宣传台;深入客运公司、长城蚂蚁物流、邮政速递等,组织开展“零酒驾,文明出行保安全”活动,进一步传递文明交通理念,使其成为文明交通的志愿者和传播者。

  与此同时,市公安交警积极开展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轻微交通违法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采取人性化处理方式,并在原有接受相关处罚、参与路口交通管理、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自我曝光、抄写道路交通法、观看交通安全警片“五选一”套餐基础上,新增诵读文明交通“三字经”这一选项,推出“六选一”套餐。通过让交通违法的行人、非机动驾驶人在路口用大喇叭诵读“三字经”这一形式,让违法者转变为普法宣传员,不仅对交通违法者本人进行宣传教育,更是向过往群众广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