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碑店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2020-07-21 18:00:3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时爱民)7月17日下午,高碑店市东马营镇南拒马河畔,该市举办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习,市、镇抢险队,蓝天救援队和市防办技术参谋等上百人参加,众多“神兵利器”纷纷亮相。

  演习背景设定为大清河北支上游西北山区普降暴雨,白沟河、南拒马河发生超标准洪水。参加演习人员开展了堤防抢险和水上救援等科目演习。随着一声令下,参演人员迅速抢筑子堤挡水,处置背水侧堤脚管涌群险情;通过组织冲锋舟编队孤岛救援,将被困人员营救到安全地带;无人机抛投救生衣,冲锋舟带人救助落水人员。

  此次活动检验了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水平,锻炼各专业队伍协同作战,达到积累经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向附近到场围观群众科普了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民防汛意识。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