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懵圈,中考学生走错考场 救急,公安交警紧急送考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21 12:12:25
分享: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7月18日,中考开考首日,两名考生却“闹起乌龙”跑错考点,只好向民警求助。接到考生求助后,公安交警以最快的速度,安全把考生及时护送到考点。

  7月18日8时32分左右,公安交警外环大队民警,正在裕华东路莲池区职教中心(原四中)门前维护现场交通秩序,指挥疏导交通。这时,一位考生及其父亲突然神色慌张地跑向执勤交警求助。原来,这名男孩本应在瑞祥大街的保定市第四职业中学参加考试,但因其疏忽,误以为第四职业中学就是原四中,于是来到保定市莲池区职教中心(原四中)考点。临近考试,男孩这才发现自己走错了考场,慌乱之中想到向交警求助。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勤交警立即让这对父子坐上警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疾驰,向考生正确考点进发。为争取时间,执勤交警通过电台联系沿途交警寻求支援,在多名警力配合下,仅用时不到10分钟,公安交警就将该考生安全顺利送至考点。

  8时42分左右,依旧是在莲池区职教中心,又一对父子满头大汗地找到正在考点门前执勤交警求助,原来这名男孩本应在百花路东路的保定市职教中心参加中考,但由于粗心,错走到了莲池区职教中心。这时距离考试开始已经不足20分钟,而且警车护送上一名考生还未返回。

  情况紧急,执勤交警立即使用电台请求支援。正在河北大学医学部附近执勤的骑警,接到消息立即赶到现场,在为考生佩戴好安全头盔后,使用警用摩托车带着考生一路疾驰向其考点进发。最终用时10分钟,执勤交警就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点,考生得以按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