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共同打造一流的生物科技产业生态圈 郭建英参加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0 17:12:02
分享: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姚琳)今天,市委书记党晓龙与来保考察对接的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就北科生物技术项目布局保定、合作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长郭建英参加。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胡祥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对北科生物近年来取得的技术突破表示诚挚祝贺,对北科生物关心关注保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深入实施,保定进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时期。保定是一片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创业热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是保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目前,保定正在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汇聚国内高端医疗资源要素,在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领域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国家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基地。突出抓创新、强主体、拓开放、促融合,积极培育壮大技术性、先导性、支柱性产业集群,推动临床应用、技术创新、辐射推广良性循环,促进医疗、医药、康养产业联动发展,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形成产、学、研、医、政协同的创新发展体系。

  党晓龙指出,北科生物是我国较早专业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治疗技术临床转化及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干细胞在生命科学的细胞修复、发育生物学、药物学等领域有着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保定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为北科生物发展提供了优越条件,是北科生物在京津冀地区布局的理想之地。保定将制定和落实扶持生命健康领域孵化器、加速器和科技产业园的优惠政策,完善产业服务、人才服务及配套设施,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立细胞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场景,形成高技术性、高创新力、高舒适度的生物科技产业生态圈,以科技创新驱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胡祥在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相关科技成果后表示,保定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光明、潜力无限。期待双方加强交流、积极对接,充分运用“互联网+”,推动综合细胞库、细胞质量检查平台等产业发展新模式在保定落地。

  市领导杨文堂参加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