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房产新闻

3·15晚会点名杭州春秋华庭 问题房被强制收房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20-07-20 10:13:45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孙红丽)央视“315晚会”昨日播出,位于杭州的春秋华庭小区因“问题房被强制收房”遭点名。

  精装修秒变半成品

  据央视报道称,在浙江杭州,春秋华庭小区的合同中约定房屋每平米2万8千元,其中6000元为装修款。当业主们按照合同约定的日期前来验房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他们惊呆了。

  业主验房时看到地板还没铺上、地平也都是潮湿的、厨房门随时都会掉落,房间还在施工。面对此景,客服告诉业主,可以收房。

  开发商给出的方案是边验房、边收房、边维修,这种变相强制收房的行为让业主们别无选择。业主们陆续发现,问题越来越多,一套房子问题少则几十个,多则上百个。地暖开了没两三天,地板居然变黑了。在业主群里,每天都有业主曝出自家地板发黑的问题。

  这样所谓的精装修,实在令业主们头疼。地板变黑可以更换,但是有的问题,就没那么好解决了。一些业主家做了蓄水测试后,卫生间外墙出现了渗水现象,问题相当普遍。有渗水的,还有直接从墙里不停地往外喷水。

  此外,有些业主还发现更大的安全隐患,煤气严重泄漏。开发商表示,煤气泄漏是因为管道没装好,无需担心。每平米6000元的装修款,究竟有多少真正用在装修上,业主们不得而知,面对问题不断、如此粗糙的所谓精装修,业主们有苦难言。

  开发商回应

  资料显示,春秋华庭小区的开发商是杭州北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天眼查数据,杭州北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有两大股东,分别是招商局地产(杭州)有限公司和北京卓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是50%,而这两家公司分别隶属于招商蛇口和远洋集团。

  7月17日,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杭州春秋华庭项目的相关问题,招商蛇口发布声明,称诚恳接受舆论监督和批评,目前,业主所提报修问题均已得到处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