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持刀杀害怀孕9个月的妻子 潜逃25年在蠡县落网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17 12:01:23
分享:

  本报讯(记者马骏 通讯员朱哲刚)因感情纠纷,黑龙江籍男子谭某残忍持刀杀害了怀孕9个月的妻子周某丽。7月13日记者从蠡县警方了解到,行凶后潜逃长达25年的谭某,近日被当地办案民警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亮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蠡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命案积案开展攻坚行动。7月6日,该局民警通过反复梳理,发现黑龙江籍逃犯谭某,以“张某海”的身份藏匿于蠡县的重要线索。该局立即指令办案民警紧锣密鼓开展工作,于7月8日晚成功确定了谭某(化名张某海)在蠡县的住处,同时掌握了谭某的打工地点及使用的交通工具。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制定了严密的抓捕方案,伺机抓捕。

  7月10日下午4时许,办案民警在谭某住处、打工地点及上下班沿途路线同时展开严密布控。下午6时许,毫无察觉的谭某进入民警布控视线,后被一举抓获。

  审讯过程中,谭某百般抵赖,自称叫“王海”,黑龙江绥化市人,拒不交代真实身份。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后,谭某心理防线终于被民警攻破,交代了1995年春天,因感情纠纷在内蒙古某地持刀杀害怀孕9个月的妻子周某丽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作案后谭某畏罪潜逃,开始了长达25年的逃亡生涯。其间谭某先后辗转上海、天津、沧州等多地躲藏,食不果腹,日夜惊慌。谭某本想在蠡县短暂打工后再次逃亡别处,却没想到在蠡县落脚后很快落网。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