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保定市一中心医院确保患者安全打出组合拳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15 12:18:54
分享:

  本报讯 紧急召开防控办公会、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方舱”建设、全院全员核酸检测均呈阴性……6月份以来,市一中心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出台多项举措,确保将患者安全放到第一位。

  在医院入口处,单向闸门、红外线测温仪、简易帐篷搭建而成的预检分诊处成为该院疫情防控常态的标志,张贴的大幅告知书、印有二维码的标识提醒每位入院人员需出示健康码进入。据了解,医院总院门诊量逐渐增大,目前每天门诊量达2千人次左右,人流量达2万多人次。为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医院从各职能科室部门抽调人员135人,成立了一支“守门人”队伍支援门诊部。发热患者在预检处登记流行病学调查,并由医务人员引领至发热门诊。

  医院东南处,由集装箱改装而成的非发热人员“方舱“式核酸检测处统筹资源,具备开医嘱、缴费、采样等多项综合功能。据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段亚辉介绍,总院共开设3处核酸检测点,急诊患者在急诊科进行取样,发热门诊内的检测点只针对发热患者,而准备住院的患者及陪护家属或社会上其他无症状自愿筛查人群则在方舱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自6月18日起,该院发布公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行分时段预约,有效避免院内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每日14点前采集标本,当日可出检测报告,14点后采集标本,次日12点前可出报告。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院门诊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为保障住院病人患者安全,病房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患者住院期间原则上不得离开病区,“一人一陪护”,陪护家属也需进行核酸检测及扫描健康码。医院安排涵盖三院区在内的在职员工、进修学生、服务外包人员以及在医院工作的其他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有力举措保证了医疗安全、患者就医安全及医务人员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