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保定市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14 10:00:19
分享: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下午,我市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 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党晓龙,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昕伟分别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罡作介绍。

  党晓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网河北公司一直以来对保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国网河北公司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支持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园区建设、开展帮扶行动、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煤改电”清洁工程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晓龙指出,这次签约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河北省与国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生动实践。电力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动力,也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当前,保定潜力无限、机遇叠加,正步入跨越、崛起和复兴的发展黄金期。希望以本次签约为标志,进一步广泛扩大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一是在聚焦服务保障国家战略上深化合作。全力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项目顺利建设,聚焦新基建、新业态,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平台、能源大数据中心、能源工业云网平台、智慧充电桩等建设,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服务特色小镇建设,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多作贡献。二是在聚焦顺应经济发展趋势上深化合作。把握经济发展动态,认清国际发展格局,判断产业发展趋势,坚定经济发展信心,积极应对能源安全新挑战、能源需求新变化、绿色转型新形势、创新发展新要求,科学编制电网“十四五”规划。三是在聚焦发展新能源及智能电网产业、打造“中国电谷”上深化合作。推动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不断取得新突破,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四是在聚焦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上深化合作。把提高供电服务水平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基本内容,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五是在聚焦培育专业人才上深化合作。依托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全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电力人才和职业型技能人才,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园区提供服务支持,为保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网力量。

  王昕伟说,国网河北公司将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先,在落实国网公司战略目标上走在先,在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上走在先,继续保持在保定的投资力度,加快推进互联网汽车平台、电力大数据项目建设,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当好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

  副市长曹海波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长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