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苹果”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证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13 10:02:09
分享: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刘艳)记者今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市林果技术推广站日前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颁发的“保定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证书,“保定苹果”成为我市首个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我市是全国较早引种并繁育红富士苹果的城市之一。2006年,顺平县政府与河北农业大学深入合作,在顺平县南神南建立首个“三优富士”苹果基地,2014年又建起河北农业大学顺平水果试验示范站,创建太行山“第壹驿站”,自此,保定苹果产业发展空前高涨。成方连片、高标准、现代化苹果基地已建成10余处,面积近2万余亩。在独特自然环境优势及日益推陈出新的高新技术下,“保定苹果”被孕育出别具风味的果实,该产业已成为新时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最为突出的成果之一。

  “保定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将为保定苹果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市农业农村局秉承“保定苹果,为梦加油”的核心价值,基于“新果农、新技术、新业态、新组织”四大优势,深入实施“保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拓展太行山道路,助力保定苹果产业提档升级。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