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积极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皓
2020-07-10 11:51:2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杨皓)为了进一步增强全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示全体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实现全行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七一”期间,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全行各党支部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99岁生日。

  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党委书记讲授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合规-党员在行动”普遍开展了一次讲党课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党的“政治生日”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促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入党誓言、洗涤思想灵魂,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开展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学习宣讲活动;设立“众志成城,科学防疫”、“讲好邮政故事,弘扬奋斗精神”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宣传栏、“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展板,深挖邮政系统“时代楷模”、“劳动模范”及“抗疫先锋”感人事迹,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凝聚全行党员职工爱党爱国的精神力量。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活动。结合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共进”2.0主题活动,辖内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检验了支部理论学习成果,展现了支部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调动了每名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践行了“党建引领、联创共建、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原则,推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

  开展一次“七一云端诗会”主题活动。以诗歌朗诵和讲故事形式,教育和引导党员歌颂祖国、歌颂党,讲好邮政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一次“不忘初心,党建赋能”线上系列培训。疫情期间,为全行党员干部开设四堂线上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建党建国建军的光辉岁月中学党政组织建设》、《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从党史、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等方面,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积极作为,凝聚打造行业“国家队”的精神力量。

  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达标工程和创先争优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对全行7个“党支部建设示范点”、34名“党员先锋岗”及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集体表彰。

关键词:保定,邮储银行,七一,党建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