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定时定点定位”规范户外公益广告发布行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10 10:58:39
分享: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三创四建”工作,加强户外公益广告监管,市市场监管局创新举措,实现户外公益广告“定时定点定位”监管。截至目前,全市已备案公益广告983条、31.825万条次。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所有公交站牌、站亭、出租车落客点、充电桩广告进行摸底排查,详细登记所在位置、广告设置、所属公司、更新状况等信息,依据今年6月出台的《保定市<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实施意见》规定的发布标准和发布比例,确定公益广告设置点位,建立《公益广告点位台帐》,对照台帐约谈相关广告企业,督促落实公益广告点位设置、备案、自律承诺等机制。

  在摸底统计的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县区级核查、市级抽检的方式,加大对广告媒介单位发布公益广告的监测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公交站牌、站亭、出租车落客点、充电桩共完成公益广告设置4296块、面积28950.8平方米,公益广告上刊发布率达30%以上。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