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与省地震局保定中心台签署协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10 11:15:3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澜 通讯员宫义彬)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与河北省地震局保定中心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监测数据共享、台站建设与管理、地震应急救援等多方面开展深化合作。

  据了解,本着资源共享、加强协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致力于建立定期交流协调机制和应急联动机制,共享监测数据以用于地震分析预报、异常跟踪、震情跟踪、震后会商等相关工作,携手推进保定市台网建设,提升辖区地震预警信息服务能力。作为我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新晋成员,省地震局保定中心台将和市应急管理局共同开展保定地区地震地质研究、地震预测方法、异常提取分析、震例总结等工作,并积极推动新设备、新方法在监测、预报、预警方面的应用。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省市携手合作,将大力提升我市地震应急管理水平,全面提高防震减灾综合能力,进一步为本地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