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开展住宅维修资金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10 11:17:49
分享:

  本报7月9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段卫超)记者今天从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维资中心)获悉,为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存、使用,切实维护广大业主合法权益,我市将开展住宅维修资金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将对主城区违规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未移交至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户的开发建设单位依法依规追缴,对主城区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行为进行整顿治理。

  根据要求,7月15日前为各单位自查自纠阶段,随后进入治理整顿阶段。对已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开发建设单位,维资中心对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移交已代收的维修资金清册及资金。对已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不配合资金清缴工作的开发建设单位,维资中心将委托审计机构对该单位依法进行专项资金审计,如发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滞留或挪用,将移交司法机关。对已代收拒不上缴的开发建设单位依法下达《征缴决定书》,依法依规进行追缴。维资中心采取抽查和业主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物业公司使用维修资金的维修项目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进行公示。

  市维资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业主如发现开发建设单位违规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行为,或业委会、物业公司违规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行为,可通过市维资中心微信公众号留言板投诉或拨打电话2020859反映情况,市维资中心将认真调查核实,对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处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