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我市与新奥集团、深圳华强集团、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科力远集团高管举行工作座谈 携手打造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引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10 10:55:33
分享:

  本报7月9日讯(记者姚琳 白冰)今天,市委书记党晓龙分别与来保考察的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恒春,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杨天平,科力远集团副董事长、科力远股份公司总裁刘彩云举行工作座谈,围绕信息智能、先进制造、文化科技等产业和新基建、大健康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聚焦携手打造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引擎,研究务实合作,共商发展大计。市长郭建英参加活动。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企业高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简要介绍了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方向和城市目标定位。党晓龙说,保定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丰富、众多高校汇聚,拥有安国中药、白沟箱包、徐水汽车、高阳毛纺、蠡县皮草、高碑店门窗和曲阳雕刻等一批特色县域产业集群,是名副其实的文化名城、山水城市、大学之城、制造之城和创新之城。

  党晓龙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保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保定坚持高端定位,培育壮大先进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电网、生物医药“三大优势产业”和信息智能、前沿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既是南资北上、南企北拓的投资宝地,也是战略投资者抢滩京津冀、布局华北市场的发展热土。保定正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和智慧城市建设,期待在文化创意、信息智能、生命健康、能源互联网、智能物流、高端制造等领域与更多企业开展合作,为保定经济增添新动力、开创新业态、实现新跨越。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投资创业的优质环境,积极提供最优最佳的服务保障,让双方合作意向尽快转换为项目成果,携手打造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引擎。

  王玉锁、张恒春、杨天平、刘彩云等分别表示,保定机遇叠加、区位优越,对保定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加强沟通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同保定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新奥能源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韩继深、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道强一同来保。

  市领导李国勇、张志奎、王月衡、曹海波、杨文堂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