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透雨来啦!未来三天气温不足30℃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09 17:06:09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白天,闷热的天气让人有点透不过气来,预示着一场雷雨的到来。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将迎来频繁的降雨天气,尤其是今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这场透雨也将给古城带来凉爽和舒适,今日我市气温25℃,明后天也在30℃线以下,空调都省了!

  市气象局发布

  极端降水风险提示

  市气象局7月8日16时发布极端降水风险提示:8日夜间至9日,阜平大部、涞源东北部、易县西部、顺平、满城西部、望都、清苑西部、定州中东部等地的24小时降水量可能超过历史观测记录中95%的数据,可能出现极端降水;涞源中南部、唐县中西部、曲阳、定州西部、阜平东部等地24小时降水量可能超过历史观测记录中98%的数据,有极端降水风险。请相关部门注意加强防灾避险措施。

  具体天气预报,9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东北风3-4级,气温19-25℃。10日,多云转阴,西部有雷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0-28℃。11日,多云,西部有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21-29℃。

  此次强对流天气,除了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对出行的影响也不可小觑,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在室外如遇雷暴天气时,躲雨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或大树下躲雨,以防高空坠物或触电。若开车外出,出门前先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的状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如果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前快速撤离危险区域。

  华北迎强对流天气

  京津冀等地受影响

  8日夜间至10日,受高空槽东移的影响,京津冀等地有一次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雷电大风、冰雹以及短时强降雨天气齐登场。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表示,8日夜间到10日,华北一带会经历一次降雨过程,京津冀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甚至暴雨出现。8日夜间,随着高空槽东移,同时低空偏南暖湿气流增强,京津冀降雨增强。9日到10日,由于东北一带上空高压坝维持,高压坝可以理解为带状高压系统,它阻挡了高空槽继续向东移动的脚步,导致冷涡移动缓慢,加深发展形成冷涡,造成华北等地雷雨天气频发。

  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8日夜间至9日,其中昨天午后山西等地率先受到影响,出现分散性雷雨天气;夜间开始,降雨范围从山西扩展至河北、北京、内蒙古中部等地,上述地区先后出现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同时还会伴随雷电、短时强降雨、风雹等强对流天气。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以及内蒙古中部还会有分散性的雷雨天气。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