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涿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加快推进高新技术项目落地见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9 17:03:00
分享:

  本报7月8日讯(记者卞宁)今天,市长郭建英到涿州市调研。他强调,涿州要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高新技术项目落地见效。

  郭建英先后到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一洲肿瘤医院等地,现场观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和医院质子技术治疗室运转情况。随后,郭建英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两个项目在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市直有关部门以及涿州市负责同志一道现场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和路径。

  郭建英指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使用、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等重大利好在涿州交汇叠加,使得涿州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涿州全市上下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找准产业定位,瞄准发展方向,抢抓历史机遇,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方面凝心聚力、不断突破,为当前和今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对标先进地区,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加快布局高新技术产业,抢占制高点、打造新高地,以科技创新引领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快速发展。

  郭建英强调,此次调研的两个项目对于涿州乃至全市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要强化组织领导,分别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加强协调、定期调度,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强化规划引领,做好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和人才规划等多规合一的综合规划,以高新技术项目为依托,充分挖掘产业发展潜力。要强化项目支撑,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攻坚解决当前瓶颈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强化示范引领,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要强化要素保障,对项目上下游企业,加大政策、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力度,吸引带动更多企业落地涿州,以点带面促进全产业链集聚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