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今明两日,中到大雨来袭!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08 13:59:3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是高考第一天,晴晒天气回归古城,室外气温虽未达到高温线,但紫外线强烈,体感炎热。不过,从今天开始短暂的晴朗天气又要“下线”了,我市将迎来大范围降雨,尤其是今天下午到明天,古城普降中到大雨,市民需要注意防雨和防范强对流天气。随着降雨的到来,我市气温也会逐渐回落,明天最高温降至26℃,凉爽天气又要与我们见面了。

  市气象局7日15时发布重要气象专报: 8日下午到9日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8日下午到9日我市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过程雨量大部分地区为中到大雨(20-40mm),西部、南部局地有暴雨(60-80mm),最大雨强可达40-60mm/h,主要降水时段为8日傍晚到9日白天。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个别地点有冰雹。另外,13日至14日,我市还有一次较强天气过程,过程降雨量为大雨,局地暴雨。

  请市民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市民外出注意涉水路段通行安全。山区需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具体天气预报:8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天气多云转中到大雨,南风2-3级,气温21-33℃。9日,阴有中雨,南风2-3级,气温20-26℃。10日,阴有雷阵雨,东风2-3级,气温20-27℃。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