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竞秀区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08 13:59:41
分享:

治理前,园南街占道经营严重影响早上通行。 邸志永 摄

  整治后,园南街如今整洁通畅很多。 邸志永 摄

  本报讯(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黄云)7月7日,园南街一度回归的占道经营摊贩,均不见踪迹。记者从竞秀区执法局获悉,自7月1日该区开展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园南街、盛兴路等多条占道经营严重的街道得到治理。

  据介绍,5月底以来,园南街等多条道路被占道经营摊贩占据。6月10日,记者在园南街看到,短短几百米街道内,卖菜、卖鞋、卖家具、卖日用品、卖水果、卖水产的摊贩,将整条街道两侧几乎完全占据。由于当时不清楚管理情况,很多摊贩还能在上午8时30分前自觉收摊。每次早市结束后,地面一片狼藉,各种垃圾需要环卫人员清理。“到了6月下旬,园南街通行就已经非常不方便了,这么宽的路,早上八点多愣是过辆车都难。”在附近市直机关宿舍居住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早晨上班时,亲眼见过一个路边摆摊小贩跟一辆车上的乘客对着骂,“原因就是摆摊到路边,车辆过起来太难,司机还急着上班。”

  对此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记者从竞秀区执法局了解到,7月1日起,竞秀区政府展开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该区“四乱”现象(乱摆摊点、私搭乱建、乱设广告、乱停乱放)。该区执法局联合各乡(办),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建南、东风、先锋、韩北、新市场五个办事处执法中队成立两个执法队伍,从早上5时至夜间23时,对辖区进行不间断巡查,重点对园南街、陵园路、盛兴路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开展整治行动。在韩村、颉庄、南奇、江城、富昌五个乡,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发动社区(村)干部、党员骨干、志愿者等上百余人参与其中,重点对复兴路、创业路、天威路、西二环等路段“四乱”现象进行整治,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截至7月5日,该区每天出动执法车50余车次,全区工作人员500余人次,清理垃圾1500余立方米,拆除散棚50余处,规范共享单车2000余辆次,暂扣共享单车400余辆,暂扣占道经营三轮车80余辆,张贴违停车辆警告单120余张,清理橱窗张贴500余处,摘除破旧条幅200余条,清理灯箱广告50余处。

  通过近期集中整治,该区市容环境秩序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严防反弹,为营造“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的城区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