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城管执法局全力推进道路维修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8 13:59:25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安亚静)连日来,针对主城区道路维修问题,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强化精准施策,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局之力推动城市道路建设。

  聚焦道路提升改造类工程,在求快提效上下实功。砸实责任,卡死工期,逐路段与施工单位签订工程进度责任状,建立台账,挂账销账,确保按时完工。特别是督促施工单位实施分段不断交昼夜施工,重点对学校、医院、市民居住区等路段集中力量优先攻坚,尽量降低道路施工给市民带来的影响。严格监管,落实工地实名制管理,坚决打击施工企业违法转包、分包、施工组织不力、无故延误工期等行为,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施工企业责任,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行业失信“黑名单”。强化调度,统筹推进,充分考虑地上路网与地下管线以及附属设施建设整体工序,积极与随路建设的供电、热力、通信等管线单位沟通协调,同步施工,确保项目建设无缝连接,坚决杜绝道路二次开挖。

  致力打通断头路类工程,在抓准压实上下硬功。逐路段成立工作专班,列出任务清单,实行台账化管理,把目标任务细化到月到天,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一线攻坚,依法惩戒,对重点攻坚户,实施联合现场办公,化解难题,特别注重综合运用司法手段,严厉打击抢栽抢建、恶意阻工、非法上访等违法行为,保证项目早日进场、顺畅施工。组织施工企业和各地下管线产权单位提前做好准备,紧盯项目进展,待具备进场条件后,立即组织进场,按计划工期、工序推进工程建设。

  攻坚外延类道路建设,在克难破局上下苦功。成立复兴路西延项目征地拆迁专班,由主要负责人挂帅,组织精兵强将驻扎一线作战,实行包片到组、包户到人,限时完成征拆任务,除涉铁路工程外,2020年底前主车道通车。加快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报批,解决乐凯大街南延项目涉及基本农田问题;征拆工作按时完成后,及时跟进组织施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