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特殊高考 方显勇毅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8 13:56:10
分享:

▲在市职教中心考点门口,助考老师们早早等候欢送考生,与同学们击掌,送上信心与力量。

▶8时10分,在市职教中心考点门口,考生们在通过体温监测后,间隔有序步入考场。

◀第一场考试结束,市第三中学考点考生走出考场。

▶在市第七中学考点,考生张博文的父母隔着围栏,对一直在校集中学习的儿子再三叮嘱“放松点,别紧张”。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7月7日是高考开考首日,全市广大考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怀揣梦想走进考场,赴一场“青春之约”。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次高考。在这场“大考”中,防疫安全无疑是至为重要的前提。7时30分左右,考生们陆续来到考点,护考员们早已到岗。考点门外增加测温设备,所有考生及工作人员入场前都要测量体温。除了“勇赴战场”的莘莘学子,许多老师和家长也陪同孩子们来到考场,为考生加油助力。老师助考、父母拥送、乐观打气……一个个动人的瞬间,传递着温暖、坚强和信心!相信走过这个特殊的高考季,学子们将收获成长、迎来人生的新起点。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