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就创城工作现场办公时强调 努力营造优美和谐宜居的市容环境 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8 13:56:20
分享:

  本报7月7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上午,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郭建英立即围绕贯彻会议精神,推进创城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经营城市,用心管理城市,努力营造优美、和谐、宜居的市容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整治提升后的北河沿焕然一新,曾经沿街售卖的摊点清理一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路面硬化以及道路两侧景观作业。郭建英来到这里,沿北河沿从恒祥大街步行到莲池大街,现场查看整治成果,对当前还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下大力解决占道经营问题,对私搭乱建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彻底恢复道路的清洁通畅,同时加快标准化市场建设,满足商户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对道路两侧建筑立面和广告牌进行统一规划,做到美观协调,对绿化景观实行精细管理,通过整治提升,让这条曾经脏乱差的街道焕发新颜,成为城市的靓丽名片。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乱收费问题,郭建英来到钟楼商厦停车场,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表示,要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停止乱收费问题,并深究细查,依法依规严厉处置。同时,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决不能让城市的公共区域成为“私人领地”,坚决维护好城市形象,坚决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有群众反映,位于利民路的南环堤桥竖起了限高杆,禁止公交车以及大型货车通行,给出行造成了不便。郭建英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这里,详细了解设立限高杆的原因,要求一切以便利群众出行为原则,拿出具体措施尽快恢复公交通行,尽快对危桥进行加固作业,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便利出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