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时尚

“果汁唇”小心机: 元气色号+清透质地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20-07-07 17:16:09
分享:

  唇线对唇形的塑造是容易被忽略的。

  炎炎夏日,唇妆怎么选?全媒体记者走访天河商圈以及环市东商圈观察到,在口红质地和色号的选择上,清透、自然、健康、元气等关键词正在被市场热捧。而从GIVENCHY、CLINIQUE、PAUL & JOE等国际彩妆品牌推出的唇妆新品来看,清透水润的质地搭配自然元气的色号已渐成趋势。而在网络社交媒体和时尚杂志上,以清透水嫩、自然健康为标签的“果汁唇”成为了频频出现的热门词。但是,想要拥有真正清透健康的唇妆并没那么容易,如何根据自身条件精准选中合适的质地和色号,仍需使点小“心机”。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馨(除署名外)

  全员果汁?少女风唇妆成今夏潮流

  相比起秋冬流行的哑光唇所强调的气场御姐范,在夏日热度骤升的“果汁唇”更倾向于打造清新自然的少女风。所谓“果汁唇”,顾名思义,即双唇看起来宛如果汁般清透水润,在色号的选择上,也多为看起来元气健康提气色的“果汁”色。最近,韩国女子演唱组合Blackpink发布的回归MV引起网友热议,其中的唇妆就是走的水嫩透亮的“果汁”风。眼尖的网友指出,从日前团员Jennie在社交媒体上“疯狂营业”晒出的自拍到近日金智秀的七月刊杂志封面,Blackpink“全员果汁”的形象“石锤”了。一波“果汁唇”模仿热潮也从线上蔓延至线下。

  在模仿过程中,不少网友发现,从质地和色号上来说,果汁唇并没有固定的选择,只要最终的妆效呈现出清透、健康的视觉感,都能被纳入果汁唇范畴,这不仅避免了过度雷同导致的审美疲劳,也让彩妆小能手们拥有了更多的偏好选择以及自我发挥空间。

  “果汁唇”质地选择

  果冻质地——甜美饱满

  果冻质地是打造“果汁唇”最经典的选项,最能凸显“水嫩多汁”的甜美气息。饱满、通透、立体是果冻质地唇妆的关键词,强调由内而外的天然好气色,十足的少女天真感。

  玻璃质地——精致光泽

  比起“水嘟嘟”的果冻质地,玻璃质地的唇妆虽然同样具备清透感,却在光泽感和精致度上更进一步。平滑无褶的玻璃质地,搭配不同色系,既能做元气少女,又可做个性酷girl,极具视觉张力。

  奶油质地——绵密水润

  奶油质地介于水光和哑光之间,同时拥有水光唇的水润感与哑光唇的柔雾感,这种“居中”的特质让它在“清新少女”和“气场御姐”两种风格之间自在游走,可以说是最能驾驭各种日常场景的百搭款。

  彩妆师说——

  要如何打造清透健康的“果汁唇”?一起来听听国家高级化妆师、KAKA形象设计工作室创办人Kaka的见解。

  Q:清透健康“果汁唇”是当季唇妆的流行趋势,能否谈谈您有哪些“爱用推荐”?

  A:的确,结合季节和我们目前的生活状态,近期流行的口红在质地上更轻薄不黏腻,色彩明亮、自然健康。这段时间,我个人用最多的是Dior的一款奶茶南瓜橘色染唇液,妆效水润清透,完全不会黏腻沾杯。

  Q:如何根据场合来精准挑中合适的“果汁唇”色号?

  A:我们可以用颜色饱和度来区分不同场合用的颜色。通勤、会议等场合,选色应该低调一些,适当的显气色并保存优雅即可,所以饱和度可以低一些。聚会、逛街可以更轻松活泼,选色可以更大胆,更饱和。宴会、约会等场合可以更明艳,这时高饱和度的颜色能迅速提升气场。

  Q:在打造清透唇妆的过程中,有哪些“心机”小技巧与大家分享?

  A:我个人看来,唇线对唇形的塑造是容易被忽略的。即便只是涂裸色,但通过唇线的勾勒,能纠正唇线不够对称、不够丰满甚至唇边色素暗沉的问题,对此类细节的注意能让唇妆更为干净、清透、精致。

  “果汁唇”Tips

  1.做好妆前护理。

  用高滋润度的无色唇膏或唇膜均匀涂抹嘴唇,稍等片刻后用唇刷等工具去除已被软化的角质,保持唇部的柔软干净状态。

  2.用遮瑕膏为深唇色打底。

  素唇颜色如果太深容易影响唇妆效果,在上妆前,可用浅色遮瑕膏进行打底,有助于口红呈现原本的颜色。

  3.叠涂打造满意色号。

  如果觉得所涂色号不尽如人意,可试试用色系相近、深浅不一的色号进行叠涂,调制出你的“专属色号”。

  4.蜜粉定妆不沾杯。

  清透水润的唇妆极易沾杯,为延长妆效,可尝试用透明蜜粉定妆。在上完口红后,在唇上放一张薄纸巾轻轻按压,用化妆刷刷上散粉,透过纸巾均匀分布到嘴唇上,起到定妆效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