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微视频丨“贺果日记”中的毛泽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7-06 18:34:0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王日成)1919年3月至1920年12月,全国各地赴法的勤工俭学生共计1800多人,形成了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次留学热潮,特别是一批早期信仰共产主义思想的有志之士,如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李维汉、李富春等革命先驱,在留法勤工俭学的历史舞台上,历经时代的选择和洗礼,积极投身于创建中国共产党、寻求革命真理的伟大实践,书写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的光辉篇章。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深入挖掘馆藏文物资源,编写录制了《“贺果日记”中的毛泽东》微视频,该片以近现代国家一级文物——《上谷日志》(“贺果日记”)为切入点,通过讲解员对日记真实细节的解读,再现了青年毛泽东到保定组织湖南留法勤工俭学的故事,凸显了毛泽东在推动湖南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保定,留法勤工俭学,毛泽东,贺果日记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