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举办民兵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6 19:20:34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虎)马达声声,响碧空!呐喊阵阵,穿白浪!三角阵形、一路纵队、两路纵队,民兵实操冲锋舟在水上编队航行,结合救援任务和水域情况适时变换队形。7月4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阵马达声的轰鸣,一艘艘冲锋舟在涿州市北拒马河面穿梭而行,划出条条巨浪,这是保定军分区组织民兵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的一幕。当日,保定民兵水上救援分队成立,保定军分区司令员汪泽涛现场观摩演练并向该队授旗。

  参加演练的民兵根据我市汛情特点,综合演练了冲锋舟单舟基本动作演示、水上人员搜救、水上被困群众转移、实施心肺复苏、翻船自救等多个项目。演练突出实战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据了解,保定军分区于7月2日至4日组织了涿州市、定兴县等6个现装备有冲锋舟的县(市、区)民兵应急连和市应急营的24名冲锋舟操舟手集中培训,并进行现场演练,旨在加强民兵的水域险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高应急救援的专业化水平,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保定蓝天救援队派出教练员随队教学。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