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住建局重拳整治无证施工无证售房行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6 19:20:22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安亚静)连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为契机,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紧盯群众关切的房地产领域办证难、入住难、征迁难“三难”问题,大力整治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和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擅自销售的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建筑市场规范整治。印发《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方案》,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将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的行为作为整治重点之一,全面排查项目,对5个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施工项目依法查处和处理。在“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中,通过大排查大起底,全面排查无施工许可的违建项目。

  强化房地产市场规范整治。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制定《关于开展商品房预(销)售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摸排整治的通知》《2020年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宣传月活动方案》,开展主城区商品房预(销)售排查整治、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摸排整治、房地产法律宣传等三项活动,强化合法诚信经营有市场、违法违规必受处理制止的正向导向。已排查房地产项目25家,要求现场整改问题23处,重点约谈有信访问题的开发企业,对2家查实存在违法售房行为的企业拟移交处罚。在全市售楼部、房地产开发企业驻地等悬挂宣传条幅1000多条,在我市主要新闻媒体刊发、播出专题内容,提示市民选房要“五看”,不要购买五证不全的房。

  加大对失信信用惩戒。建立市县住建领域的记录机构,健全数据采集,目前,已对22个违法企业和17个违法责任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对违法企业及人员在招标投标、市场准入、资质管理和表彰评优等方面进行限制。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