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科技局将党组扩大会开到企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6 19:19:43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王沛军)高质量发展,支撑在产业,根基在实体——为解决企业发展的阻点和难点,7月2日,市科技局将党组会从机关“搬”到企业,首次设在了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

  当日9时许,同光晶体一号会议室内,一张会议桌,聚集了22名负责人。这是一次市科技局党组扩大会议,除了参会的该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清超等8名企业代表也列席了会议。

  “此次来同光晶体召开专题党组会,就是上门送政策、送支持、送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铺路清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铁英主持会议时开门见山。近年来,刘铁英曾多次带队进京,帮助同光晶体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组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如今,随着5G新基建加速推进,同光晶体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所需。

  党组会上,市科技局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企业产品技术水平、产能规模、产业规划汇报,围绕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新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可行性建议。其中,企业提出,碳化硅单晶衬底作为关键芯片材料,品质需求不断提升,客户企业对晶片检测标准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对此,市科技局将支持、帮助企业更新、引进高端检测和科研设备列入年度科技计划,为企业提高产能、提升核心产品竞争力提供科技支撑。

  当天,会议现场讨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针对企业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市科技局逐项制定帮扶举措,逐条确定落实意见、明确责任人。“深受感动,更坚定了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的信心。”郑清超说,从单晶生产到涞源碳化硅项目,从申报国家863计划项目到搭建系列创新平台,同光晶体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离不开市科技部门的指导帮助。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商机。我们不仅要当好‘店小二’,更要当好‘腿脚麻利的店小二’,与企业想在一处、干在一起。”刘铁英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重点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精神,市科技局目前正积极组织开展送科技政策到企业、局领导“一周、一企、一调研”、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当好服务科技企业“店小二”等专项活动,用精准化、常态化的服务措施助力企业成长。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