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北京水果大王”转战河北新发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明
2020-07-06 12:06:00
分享:

王慧杰展示新到货的荔枝。 李孟岩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张明)如果不是专门介绍,你绝对看不出来眼前这个被晒得黝黑还一直忙着搬腾的人,就是享誉水果圈的“北京水果大王”的负责人王慧杰。自北京新发地休市后,大批还在运输途中的水果,让他彻夜不眠,他带领部分员工转战到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近一个月时间里,王慧杰公司的产品销量持续增长。

  30年 从摆摊卖瓜到水果大王

  1989年,十几岁的王慧杰开始在北京新街口摆瓜摊,后又转移到大钟寺附近卖菜,主要经营南方菜。一次偶然的机会,经与从广东茂名的荔枝供货商接触,王慧杰从此踏上了卖水果的道路。

  从一开始的荔枝,再到后来的广西砂糖橘,还有赣南脐橙,再后来云南的橘子,江西南丰的耙耙柑,王慧杰的水果生意越做越大,经营越来越好,销售量也逐年加大,从一年2000车,到3000、5000、7000车,一年销售额能达到几十个亿,“二喜”王慧杰的名头也越来越大,成了远近闻名的“北京水果大王”。

  转战河北新发地 开启新天地

新到货的荔枝品质好,受到采购商的青睐。 李孟岩供图

  “现在北京物美、新隆嘉这些超市都是到这边拉货。”王慧杰拿出自己的手机介绍:“这是赤峰的,这是包头的,都是电话联系,电话约好了,我就把货发过去。前天走了5辆、昨天走了7辆,今天估计差不多10辆,越来越多。”最初,王慧杰到河北新发地也有几分忐忑,随着老客户陆续对接,外阜销量越来越好,他才终于放下心来。

  “成本减少了,进门费少了一半多,吃饭住宿都便宜了,市场帮忙安排装卸工。”王慧杰告诉记者,在河北新发地车位很难满足,现在只有8个车位,荔枝现在每天走货10-15个车,勉强够用。

  来到河北新发地后,王慧杰和员工们近一个月一直都很忙,每天凌晨一过零点就开始忙碌,很多二级市场和超市,都需要早上销售,忙活到下午,他才开始对账和产地联系。“接下来上市的有柚子、耙耙柑、丑橘、千禧,每天就要100多个车,市场正帮忙安排车位,我们还要过来一些工人。”王慧杰谈到了下一步计划。

二喜商贸的员工正在装卸荔枝。 李孟岩供图

  把股份给员工 带着大家一起致富 

  “天道酬勤,每天日复一日地忙。”王慧杰说,生意慢慢做起来后,他成立了二喜专营惠农商贸有限公司,吸引了一些员工。他还与员工分享利益,很多优秀员工都有公司的股份。问到自己占股多少时,王慧杰笑了,“自己也就占了一半,剩下的都给了员工,所以大家也都非常有干劲,去年有个经理,一个单品就赚了140万。”

  说话的功夫,又进来一车荔枝,员工们继续忙碌着,在河北新发地这片新的天地里,二喜水果正在续写着精品果经营的良好销量,王慧杰和员工们也正在开启新的篇章。

关键词:河北新发地,二喜,水果,北京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