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京津冀专家“线上”研讨如何更好发挥精神卫生作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克谨 刘鑫鹏
2020-07-06 10:38:25
分享:

视频会议现场。这是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栗克清教授正在发言。 网络截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马克谨 记者刘鑫鹏)7月3日,京津冀(华北)地区第十八届精神医学研讨会暨院长专题会在线召开。会议由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华北)地区精神卫生分会主办,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张家口沙岭子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承办,会议为期两天,线上直播进行。

  会上,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栗克清教授发言并作《新冠疫情后期抑郁症管理》报告。

  栗克清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各方面的影响巨大,对社会公众必将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冲击和影响。而这种影响往往隐蔽且长期存在,如果忽略掉这种影响,可能会致使公众产生较为严重的心理问题。因此,精神卫生领域尤其要关注公众在疫情下的精神和心理状况。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会为华北地区人民精神卫生健康提供优质的精神心理卫生服务。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与老年健康管理”。会议举行了多场主题报告、院长论坛,与会的京津冀三地精神卫生专家学者和医院院长将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应急管理、老年健康管理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其中,陆林院士的《精神专科的互联网医院建设》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云淑教授所作的《老年抑郁障碍的诊治》受到了与会各方的关注。全国各地5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省六院,专家,研讨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