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新发地:盛情七月 芒果飘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孟岩
2020-07-05 12:17:54
分享:

在鲜芒果交易货台,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卸货。 李孟岩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孟岩)醇香的台芒、色彩艳丽的红象牙芒、硕大的凯特芒、娇俏的鹰嘴芒……一箱箱整齐码放的鲜翠生芒,散着着芒果清香。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地搬运着这些芒果,过称、装车……这是河北新发地芒果交易专区的工作场景。

  7月3日,河北新发地“鲜芒果交易货台”赫然醒目,满载着来自四川攀枝花、云南保山、广西百色等产地的芒果物流直通车,陆续驶入交易专区。这些从产地采摘下来新鲜芒果,经过几千公里的跋涉,第一时间被运送到河北新发地,再从河北新发地运送到京津冀、东北、西北各地。

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鲜芒果。 李孟岩供图

  商户雍玉俊曾是北京新发地的芒果大户,占据北京芒果交易市场的1/3,是一百多家上游供应商的组织者。在北京,雍玉俊的这个组织叫做“心连心”,寓意行业兄弟联手做大芒果市场的交易规模。他们常年从全国各大芒果主产地收售,掌握了优质资源,笼络了大量芒果种植园,按照芒果不同季节、不同品类,从各地源源不断地供应中国北方市场。

  当日,在卸货的市场档口,数十辆来自产地的货车依次排开。对于如此大的“排场”,雍玉俊笑道:“这是市场给安排的临时卸货区。如果赶上海南芒果交易高峰,车会更多,我们还需要更大的交易和仓储空间呢。”

在河北新发地芒果交易专区,工作人员正在卸货。 李孟岩供图

  据介绍,海南芒果从10月初可以持续供应到次年6月中旬;广西的芒果5月中下旬上市,到7月初结束;云南华坪和四川攀枝花的芒果从6月份开始上市,一直到11月接近尾声。整个芒果的交易周期,基本上实现了全年供应,雍玉俊的团队也365天循环运转。

  “做我们这一行,生意一天也不能停,整个芒果上下游的供应链不能断。自从6月15号到高碑店以后还算不错,好的时候能一天销售10来车。”雍玉俊介绍,他希望园区能够结合芒果经营的实际需求,扩大体量规模,让他们能够扎根高碑店经营,将全国货源在高碑店形成集聚。

整个交易区内,芒果有序摆放。 李孟岩供图

  随着越来越多的实力商户入驻、规模采购商的驻场,河北新发地芒果交易专区呈现出一片生机,日交易量近600吨,在全国芒果交易市场中都排在前列。这一片“芒果天地”正在高碑店这方土地成长、开花、绽放。

关键词:保定,新发地,芒果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