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孕妇公交车突然昏迷 司机打双闪摁喇叭直奔医院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05 12:21:20
分享:

  在众人的帮助下,孕妇被抬上担架,送进医院救治。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王超)“真的特别感谢高师傅的当机立断,幸亏他把我及时送医,救了我和孩子的命。”7月3日,怀胎七个半月的孕妇左幸茹和婆婆赶到公交五公司列电场站,将感谢的锦旗亲手送到高胖墩师傅手中。

  事情还得从6月30日说起,当天上午8时许,准妈妈左幸茹像往常一样,从普庆路地税局站乘坐一辆26路公交车,准备到巡警支队站点下车去单位上班。可没想到公交车行驶到裕华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附近时,她突然感觉呼吸不畅,“我朝着司机方向喊了一句‘师傅,我有些不舒服,能不能把我送医院去’。”

  正在路口等待红灯的公交司机高胖墩听到这样一句话后,赶紧朝车厢看去,刚刚说话的正是之前上车的那名孕妇。“你怎么样了?哪里不舒服?”孕妇瘫软地趴在座椅前横栏上,整个人处于昏迷状态,对于高师傅的问询没有回答。高师傅没有迟疑,打开双闪,摁着喇叭朝路口的中医院驶去,“当时医院门口有几个保安正在给进入医院的人测体温,听到这个事后,也赶紧跑进去叫医生。”事后,高师傅回忆起救治的那一幕。

  当时通知医院后,担心孕妇发生意外,高师傅返回车厢照顾,一名女乘客也下车帮忙寻找医生。医护人员和医院保安及时赶到后,在医护人员、保安、高师傅和车厢内一名男乘客的帮助下,孕妇被抬上担架,送进急诊室救治。直到孕妇被顺利送进医院,登记相关信息后,高师傅才驾驶车辆继续投入运营。

  令高师傅没想到的是,7月1日,一个感谢的电话打到了公司站务室,来电的正是准妈妈左幸茹。被高师傅及时送医救治后,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的左幸茹从医生口中得知,事发突然,是她乘坐的公交车司机将她送医,“我怀孕已经7个半月了,预产期在9月初,医生说我呼吸不畅属于孕期反应,之前就闹过两次,没想到这次来得这么突然。”左幸茹说,她在怀孕期间,因为呼吸不畅很容易缺氧,如果不及时输氧的话,她和孩子都有危险。这次的突然发病,是高师傅的果断送医才救了她和孩子。

  目前,经过及时救治,休养几日的左幸茹身体已无大碍,这才有了刚刚赠送锦旗的那一幕。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