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阵雨还得下两天 天气依旧很凉爽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03 15:24:09
分享:

  夏雨将至 张翔 摄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这两天,雨水格外偏爱古城,淅淅沥沥的雨不时就会来上一阵。今明两天,我市天气仍会以雨天为主,阵雨不停歇,室外继续保持凉爽舒适。直到本周日,天空才会再次放晴,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0℃以上。

  今明两天我市天气凉爽

  2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出现降水天气,截至20时45分,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西部和南部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唐县西南京,为72.2mm。市区降水量9.8mm,全区平均降水量10.3mm。市气象台19点1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据市气象台预测,3日,我市阵雨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20-27℃。4日,多云转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20-28℃。5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20-32℃。

  今天全省

  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个别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有中雨。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西部有中雨。

  长江中下游雨势加强

  华北东北局地暴雨

  昨天,雨带东移南压,长江中下游一带雨势明显加强,贵州南部、云南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预计今天,本轮强降水过程将接近尾声。此外,近几天,华北、东北、黄淮等地也迎来一轮降雨过程,其中京津冀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本轮降雨过程中,多以阵雨或雷阵雨形式为主,具有一定的突发性,需关注临近预报,上述地区居民需尽量避免在强对流天气来临的时候出门。

  气温方面,江南南部和华南大部地区,今年6月高温已经超标。未来几天,在副高的控制下,上述地区闷热的感觉还将持续,一些地方的体感温度甚至将超过40℃,即便最高气温只有33-34℃的地方,由于湿度更大,体感上也跟高温的地方相差无几。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